close

  中新網華盛頓2月24日電 (記者 張蔚然 德永健)美國希望中文學校、美中實驗中文學校、哈維中文學校和特拉華春暉中文學校日前被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評為2013年度海外華文教育示範學校,獎勵資金頒發儀式當地時間24日在華盛頓舉行。
  中國駐美大使館吳璽公使出席獎金頒發儀式並致辭。她說,從2009年開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每年都會評選海外華文教育示範學校,評選宗旨和目的是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同時通過發揮這些示範學校的榜樣作用,帶動當地的華文學校迅速發展。
  吳璽說,語言不光是溝通的工具,也是增進友誼的橋梁。多年來,美國僑界為促進中文教學、為促進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做出了不懈努力,希望獲獎的四所中文學校繼續發揮示範和榜樣作用,帶動其他中文學校共同為中文教學以及為兩國人民友誼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駐美使館參贊兼副總領事張毅在頒獎儀式現場表示,為支持海外華文教育,四所中文學校所獲獎金將主要用於提高教學水平和改善教學條件,希望中文學校將來能夠發展得更好。(完)  (原標題:海外華文教育示範學校獲國僑辦頒發獎勵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