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業在合肥經濟社會發展中一直擔當“領頭雁”的角色。繼去年全市工業總產值首次突破6000億元大關後,今年這一速度再次刷新,僅用時10個月就超過6000億元。記者從合肥市經信關鍵字行銷委獲悉,今年1~10月,合肥市完成工業產值6182.9億元,同比凈增728.6億元,實現增加值1549.4億元,同比增長14.2%。
  “快”反映了工業增長一時的速度,既“快”又“穩”則更能體現工業持續的動力。記者瞭解到,今年以來,合肥市工業保持著既“快”又“穩”的發展節奏,增加值增速始終保持在14%左右。1~10月,增速分別高於全國、全省西服4.5、0.5個百分點。這背後,不斷優化的投資結構和持續高強度的工業投資“功不可沒”。據統計,今年1~10月,全市完成工業投資1491.1億元,同比增長18.7%;其中技改投資906.8億元,同比增長16.1%。
  既“快”又“穩”的發展節奏也得益於不斷優化的產業結構。1~10月,六大主導產業完成產值3847.6億元,實現增加值968.8億元,同比增長16.0%,高於全市1.8個百分點。其中,平板顯示及電子信息、裝備製造、家電、光伏產業、食品加工、汽車產業分別增長68.0%、15.0%、10.1%、9.7%、8.9%、6.5%,usb特別是平板顯示產業和電子信息產業,在京東方和聯寶電子等大項目的帶動下,呈現蓬勃發展態勢。未來隨著鑫晟8.5代線的投產和聯寶電子產能的不斷提升,平板顯示和電子信息產業將迎來又一個發展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產業結構的優化讓高新技術產業占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前10個月工業總產值一半由高新技術產業創造。據統計,1~10月份,高新技術產業總產值3097.6億元,占規上工業總產值的50.1%,同比提高1.9個百分點。此外,六大高耗能行業完成總產值1097.1億元,占規上工業的17.7%,同比下降0.4個百分點。 (合肥日報 王倩)標簽:工業產值 優化投資結構 主住商導產業編輯:楊楊  (原標題:前十月合肥工業產值突破6000億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