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0日起,鐵路將實施新的運行圖。調圖後,無論是動車組還是普客列車都有所增加。其中動車組列車更成為客運主力軍,占總數六成左右。春運期間,不同消費層次人群的需求如何滿足?
  “調圖後,除了增加動車組,也對普速列車開行結構進行了優化,以滿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鐵總有關負責人表示。
  除新開通一批高鐵線路外,普速列車開行品質將得到提升。調圖後,全國鐵路將增開17對跨鐵路局的普速旅客列車,優化調整23對普速旅客列車的運行區段和47.5對普速旅客列車的運行徑路,將部分普速旅客列車更換為新型空調列車。
  鐵總有關負責人指出,高鐵列車、普速列車無論從數量還是品質上都進一步提升。如武漢到廣州區間,每天大概有90列車。其中既有4個小時的高鐵列車,也有十幾個小時的普通客車,旅客可以充分選擇。據新華社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動車組列車占總數六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