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曹靜)今年是上海市癌症康復俱樂部成立25周年。昨天下午,一場名為《生命的價值》的報告演出會,生動詮釋了癌症患者在遭受巨大人生磨難後對生命價值的認知和對人間至愛的感恩,以此紀念癌症康復俱樂部的25歲生日。市委副書記應勇,全國政協常委馮國勤、老同志陳鐵迪出席。
  1989年11月7日,解放日報刊髮長篇通訊《上海,有家癌症患者“俱樂部”》,率先報道了癌症患者這一特殊群體的遭遇和心聲,引起社會的強烈反響。25年來,俱樂部堅持群體抗癌、科學抗癌,探索出了“群體抗癌的上海模式”。俱樂部每年開辦愛心康復營,幫助新患者調整心態;按病種成立指導中心,為患者提供針對性服務;同時組建志願者服務隊,真情關愛病友,熱情服務社會。
  在這場由上海市癌症康復俱樂部、解放日報社、上海市志願服務公益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報告演出會上,這些直面死亡的癌症患者,用朗誦、歌舞、短劇、微電影等多種形式,為觀眾們奉上一堂撼動人心的生命價值課。  (原標題:奉上一堂生命價值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