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印度總統慕克吉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新德里會見印度總統慕克吉。
  習近平表示,通過這次訪問,我深深感受到中印兩國交往源遠流長,兩國人民彼此懷有深厚的友好感情。我和印度領導人都認為,中國和印度都是新興市場國家,都處在民族復興的歷史進程中,都是世界多極化的重要力量,發展中印關係對我們兩國、對亞洲、對世界都具有重要戰略意義。中印雙方要深化戰略互信,加強務實合作,加深人民友誼,妥善管控分歧,使兩國關係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健康發展。
  慕克吉表示,印中兩國人口加在一起占世界三分之一,兩國和平共處、攜手發展意義重大。印方願意同中方加強交流合作,相互照顧彼此利益和關切,妥善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共同構築印中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印方正致力於保持經濟快速發展,歡迎中方加大對印度信息產業,製造業,鐵路、公路、港口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投資,印方將為中國企業提供良好投資環境。
  在會見後慕克吉舉行的隆重國宴上,習近平強調,中國有句俗話,“鄰居好,賽金寶。”我們願意同印度人民永遠和睦相處,共同發展。這是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意願。我堅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印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必將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為我們兩國更加美好的未來和本地區乃至世界的進步和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慕克吉表示,印度人民敬佩中國偉大的文明和巨大的成就,真誠希望中國繼續向前發展,為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繁榮作出更大貢獻。印度要從亞洲的發展中獲益,同中國發展互利合作關係至關重要。印方願意同中方一道努力,不斷把兩國關係提升到新高度,實現共同發展和繁榮。祝願印中兩個文明古國友誼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