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趙梅)6月4日,記者從發佈會上瞭解到,從今年起,烏魯木齊市水源地保護區將增“新成員”,烏市飲用水水源地供應不再僅僅依靠烏拉泊水庫供應,大西溝、紅雁池水庫也將劃入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承擔起城市居民飲用水供水“重任”。
  據瞭解,由於烏市人均水資源占有量不足300立方米,還不到全國人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屬我國30個嚴重缺水的城市之一。每到夏季用水高峰,烏市都會面臨供水緊張局面。據烏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改善這種狀況,今年起,烏市將調整飲用水水源地的範圍,環保部門將配合做好大西溝、烏拉泊、紅雁池水庫三庫聯調工作,劃定新的水源地保護區,關停或搬遷紅雁池水庫周邊污染源,確保水源地安全。
  “目前,紅雁水產公司已關停,水庫周邊200多個魚池也已清空。今後,我們還將啟動周邊工業企業、養殖場、農家樂等的關停工作。”該負責人介紹說。  (原標題:烏魯木齊紅雁池的水以後也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