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2014年東京世界兵乓球團體錦標賽將於28日開幕,日本政府25日向參賽的朝鮮代表團13人發放了簽證。
  因朝鮮核及導彈開發等問題,日本原則上禁止朝鮮籍人士入境。雖然有意見指出朝鮮可能在為核試驗做準備,但日本認為應將體育與政治問題分開對待,故作為特例發放了簽證。朝鮮代表團計劃26日來日。
  這是2012年12月第二屆安倍政府成立以來,日本政府首次向朝鮮體育相關人士發放簽證。
  據有關人士透露,13人中有8名選手,其餘為總教練和教練等。代表團24日從朝鮮前往北京,25日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館領取了簽證。
  朝鮮代表團一行13人可在日本逗留至決賽次日的5月6日,活動範圍僅限於比賽場館和住處等地。  (原標題:日本將舉辦世乒賽 向朝鮮乒乓球隊發放入境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