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綜合報固態硬碟優點道,作為一個一度火爆留學市場的關鍵詞,“以房養學”經歷過初期的火爆、後來的退潮,如今又以全新的面貌變作各種新式留學套餐,“鹹魚翻身”地回到了人們的視野中。有了海外新居,可免去租房成本、擇校成本以及一系列隱性支出,而在眾多留學專家看來,經濟大勢看漲之際,海外樓市也將迎來可觀的升值空間,更能實現置業與學業的雙贏。
  所謂“以房養學”,就是孩子在外留學,住在自己的房子里,可以省去一年數萬元的房租,還可以把多餘的房間轉租以關鍵字行銷補貼生活費。這種方式改變了傳統的留學生生活模式,留學生可以不租房、不打工,也可以維持自己的基本生活。
  以房養學,是家葉海外負責人朱影瑩女士於2006年創立的新留學投資概念,它顧名思義就是靠海外購房供養海外留學,即通過海外購置房產,利用房子的升值來補回留學所花費的費用。通常在美國和澳大利亞以房養學的案票貼例比較多見。這個是20世紀最新穎的留學方式。
  海外購房養G2000學路線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深圳嘉華留學總監劉浩表示,“海外置業面臨著國籍差異、手化療飲食原則續差異、信息不對稱等難點,過去中國土豪們只能憑個人之力,通過親朋好友等有限人脈資源打聽、瞭解海外樓市狀況,但這種置業途徑潛在風險過高,缺乏規劃性,不如移民中介、留學中介系統性、專業性的規劃和指引。”
  南都記者在某留學移民機構自存的一份美國房產出售資料上看到,作為美國第九大城市的達拉斯,房屋套價竟與中國一線城市大致相當。譬如,一幢建於1989年的小型獨棟、複式學區房,2465平方英尺(274平方米),售價僅為27.5萬美元(約合167萬元人民幣),而一座位於市郊的小型公寓,五卧室、三衛生間的配套,也只售24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
  新東方北美項目主管、留學專家楊濤提醒,這些購房訊息往往是遠在千里之外的中國所難以聞曉的,若沒有專業的機構對海外房產的狀況、政策法規進行綜合調研,製成相關的數據表及相關攻略,中國買家投資海外房產就毫無參考依據,僅憑道聽途說妄加揣測,難度堪比大海撈針,不僅易花冤枉錢,也容易觸及隱形的政治、政策“雷區”。
  此前,深圳市面的留學機構(中介)也大多僅從簽證、考試、語言等方面為中國學子出國鋪路,鮮少涉及“海外置業”領域,如今面對新的海外投資趨勢,一些機構也開始爭相搶吃“頭啖湯”,“留學不差錢套餐”、“海外買房使您零學費留學”……這些嶄新的名目罕見地把“留學”與“房產”相捆綁,欲為中產階層的教育夢想解決經濟上的後顧之憂。
  “按照傳統的留學途徑,四年大學下來,百萬留學費用一去不復返,這是因為作為國際留學生,要支付州外學費。學費大致在每年20000到50000美元不等。四年大學學費加生活費等總費用根據所在地區及學校不同,總數為100萬人民幣左右。”劉浩透露,以“嘉華海外留學不差錢”項目為例,該項目可引導深圳家庭投資、購買50萬美元以上美國旅游區升值潛力較大的美國房產(60到250平方米獨棟別墅)。“房產由第三方管理公司統一經營,每年可獲4%的投資回報,即為2萬美元。而美國房產價值平均每年預期增長3%,即為1.5萬美元,兩項收益合計3.5萬美元。而美國一般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在4萬左右,收支可基本平衡。”
  新環境促“以房養學”翻身
  全球經濟回暖,各國紛紛從金融危機的低谷中走出。2014年1月,加拿大《國家郵報》報道,加拿大國家統計局公佈數據,2013年10月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0 .3%,高於預期值0 .2%;2013年第三季度美國經濟增速達4.1%,創過去兩年新高,有專家預料,下一個迅速回暖的領域,便是已成“冰窖”的房地產市場。
  為“海外置業”投出支持票的,還有新東方北美項目主管、留學專家楊濤。“從時機上說,現在進行海外購房是可行選擇———在澳洲、美洲等發達國家,由於經濟危機的後遺症,房產仍處於很低的價位……在深圳購買一套普通三居房的價錢完全可以在美國郊區購買一套別墅。”
  有報道顯示,從2012年到2013年,中國是美國房地產的第二大海外買家,占到美國房產銷售額的12%,如今,這個數字仍在激增中,相較於中國限貸限購以及其他房產政策的約束,中國買家認為購買美國房產是較具有潛力和價值的選擇,而美國房子的永久產權、豐富的教育資源、優越的經濟體制以及美國房產相對保值的特性也是中國買家趨之若鶩的客觀因素。
  本土“土豪”數量激增,留學隊伍擴充,海外樓市觸底反彈……種種這些,均是“以房養學”重新風靡的緣由。它為“申請-考試-擇校-出國”這樣一條日趨僵化的留學流程註入新力量,不僅把關註點落於“出國前”,更要關註“出國後”的長遠留學生涯,讓留學生有了一項“啃老”、“打零工”之外的經濟來源。  (原標題:新環境促“以房養學” 海外留學:置業學業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