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新社12月30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批准俄國防部與哈薩克斯坦簽署的建立統一防空系統的協議。
  據報道,哈薩克斯坦國防部長賈克瑟別科夫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在哈首都阿斯塔納簽署協議。根據該協議,雙方決定建立統一防空系統,共同維護哈薩克斯坦以及俄哈邊境地區的領空安全。協議的簽訂也為共同保護兩國領空提供了法律基礎。
  統一防空系統的軍隊總指揮將由俄哈兩國國防部推薦,進而由兩國總統進行任命。聯合指揮部將設立在哈薩克斯坦。需要指出的是,當發生戰爭或者是受到戰爭的威脅時,俄哈兩國有權在各自國家的法律規定範圍內使用軍隊。
  根據規定,雙方在戰爭時期必須按照統一的計劃使用軍隊。兩國必須在軍事行動的前期準備、軍事人員的培訓、軍事操作和作戰訓練組織上保持一致。協議簽訂的有效期為5年,並且可以自動續簽5年。
  報道中還提到,俄羅斯還將會與亞美尼亞簽署類似協議。  (原標題:俄哈簽署統一防空系統協議 共同維護領空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