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室內設計(記者 楊詩凡 通訊員 王麗娟)海澱法院今天上午通報,今年前8個月,該院未審庭共受理侵害幼女案11件15人,占全部收案的16%。法院調研發現,被害人多為學齡初期兒童,且有年齡越小被性侵次數越多的特點。
  犯案分析
  15名被害人中12人系被父母身邊的熟人澎湖民宿,如其父母老鄉、朋友或所租住房屋的房東或門衛侵害。該比例占總數的80%。
  案件構成強姦案591超半數
  據海澱法院未審庭介紹,今年1月至8月共受理幼女(14周歲以seo下)被侵害的案件11件,涉及15人,占全部收案的16%。其中,強姦案件6件,占比超過半數。
  年齡分佈
  年齡越小被性侵建築設計次數越多
  法院調研發現,今年前8個月受理的案件中,在案的被害人多為學齡初期兒童,且呈現年齡越小被性侵次數越多的特點。
  法院分析,出現這一特點的原因可能由於此年齡段的被害人通常沒有什麼自我保護的意識,更不具備什麼性防衛能力,所以更易招致侵害。
  生活環境
  多為外來務工人員子女
  另外,法院還發現,被侵害的主要人群來自外來務工人員家庭。
  這些家庭的孩子大多生活環境較差、家長監護缺失,且多居住在城鄉接合部出租房等地方。
  這些地方居所環境差,周邊人員也複雜,治安力量相對薄弱。
  建議1
  對監護缺失女童早期干預
  對外來人口聚集地加大警力控制,派出所民警與街、鄉等單位組成聯防力量,定期巡邏。
  加強對外來人口租住房屋的管理、外來人口用工單位的核查及外來人口所在社區的監督,對有不良行為記錄或者有犯罪前科的人員予以重點監控。
  為外來人口中14周歲未成年女童登記建檔,對家長監護無力或監護缺失的女童制定早期干預措施。通過多種形式的定期教育,提高兒童的自我防範能力和法律意識。
  建議2
  對被害幼女精神及物質都應救助
  協調相關部門建立相應的心理疏導機制,無償對受害兒童提供心理疏導服務,幫助其儘早擺脫心理陰影,平復心靈傷口。探索建立國家補償(救助)制度,對遭受嚴重性侵害的兒童給予一定的補償或救助。
  文/記者 楊詩凡 通訊員 王麗娟  (原標題:年齡越小遭性侵次數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