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冬遊記(二)----2010122雖然到了澎湖湖的第二天天氣變差了,但是我們還是出海去了,冬天的東北季風在澎湖的冬天無情的刮著.這個四面環海的島在這樣的季節顯得蕭瑟.天候不佳,但還是有開幕活動遊客及離島的居民補貨之後要返回.還好有交通船來回大島嶼.一早我們來到碼頭,計有2條船要出海.目標是虎井-桶盤.搭交通船的港口.遠眺的虎井山坡,都是這樣的頁岩.(忘了它的學名了)這個觀酒店經紀音像從山東運來的,是虎井山上的一處公園,觀音像的身體為分割成三段運來再組成立像.虎井港口,那導遊說話很幽默,我們是他入冬以來接的第二攤觀光客.港內的浪還算小的.離開虎井之後,再搭酒店工作船來到桶盤嶼.為了要看下面照片中的火山蓮花,得從上面爬下來,不過沿著指標走來的途中,珮跟我說:旁邊那個好像是墳墓耶.我大條神經的,也沒多想.這是我包得緊緊的,因為風實在是太太大了.酒店打工往回走的出口處,我看到了幾個大字,上面寫著XXX公墓,哈~~真的是墳地.回馬公的海上,快艇一直加速的開著,愈晚浪會愈來愈大.還好不暈船,到港時也中午了~~~該吃飯了.遠看菊島之星是一艘船,酒店兼職是不會動的船.樓下賣名產的店,而樓上就不得而之了.因為冬天不營業.中午去吃海鮮,偶第一次吃明蝦~~~真的好吃,很鮮.這個貝也很好吃,我是個超愛吃貝類的人.下午在馬公的行程就是逛馬公市酒店經紀嘍.繼續騎上50不不上路.昨天讓珮坐後座吃足苦頭,今天換她騎車我坐後座.一路來到了一級古蹟~~~~天后宮.它不大,小小的但是,它很老了很樸實,與台灣金碧輝煌的廟很不同.天后宮由於年歲已酒店工作大了,到處都可以在牆上或木頭上看到幾個字:我很老了,請不要觸摸.清道光年間的石埤.天后宮旁的老街,已整頓過了.離天后宮不遠的四眼井,也是另一條老街.順承門(希望名沒記錯)的方向是澎酒店打工湖的眷村,一路騎進去才知道原來到了名歌手的故鄉.這是觀音亭前面的景色,這橋是澎湖每年的花火節施放煙火的地點.這裡的腹地很大,旁邊是個公園及一些水上設施.想想這裡在夏天可是遊客玩酒店兼職水的好地方呢.第二天的澎湖,冷 颼颼的.澎湖人都說冬天沒人冷清.可是我們不喜歡太吵也不喜歡下水玩,覺得除了風大之外,挺優閒的.澎湖人的步調好慢,連計程車都是慢慢開的.冬遊澎湖嘛還不酒店經紀錯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snplr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